close

走完了步道  趕去竹子湖買花  非假日的竹子湖   很荒涼 


此時也沒海芋  呆不到5分鐘就走了


然後趕在一點鐘之前  到達食養山房  我們的午餐地點 


食養山房之前在新店北宜路上  後來因為不知名的原因  搬到陽明山菁山路上


原址開了大山無價  大山無價旁又開了一家素顏齋房


基本上此三家餐廳走的風格十分相近  都是走氣質路線  只是素顏齋房賣的是素食 


講白點  就是三家中去過一家  其它兩家就不用去啦  免得浪費錢 


因為競爭者眾  原本食養山房非要一個月前訂位才可以  


這次我居然在5天前訂到  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啊 


好  回到餐廳本身  我們終於趕在一點鐘之前 到達食養山房


 


餐具造型不錯  但是朋友說  餐具有點不潔



要喝茶?  自己倒   杯子內有茶葉  桌邊有電熱水壺  自己加水吧 



花是真的  因為地上落花很多.....



OK  這是開味的果汁


是用芒果加百香果去打的  因為沒加水  所以喝起來很濃稠  不錯喝  (那朵花是真的) 



接下來是冷盤  這道菜  評價不高  可能是事先做好的  


豆腐皮很硬 也沒啥味道 中間包了雞絲&香菜


中間的是涼粉 也普普 


右邊的是芝麻豆腐 很嫩 是三樣冷盤中唯一受到好評的 



接下來是 干貝蒸蛋  上面白色的是山藥泥


基本上算不錯  但是山藥泥並無發揮他的味道 然後三個人才分食這一小碗  有點遜 



這個是真的 



菇湯的份量也很小 但是在外面刮風下雨的情況下 喝熱湯實在是很爽 


敗筆是排骨  裡面的排骨  都不是很好的部位  都是軟骨邊的位置  根本咬不動 



這是明蝦 干貝 海膽 米糕  (花是真的)


口味也還可以  但是  這盤是冷的 份量也不多


米糕藏在海膽 & 干貝的下面  海鮮是有新鮮啦  但是米糕沒有味道  



吃了幾道菜  端上了醋 讓大家reflash味蕾  (花是假的)



接下來是生魚片拼盤  生魚片有新鮮 好吃好吃 


醬料除了芥茉 醬油外  還有油醋 


加油醋我還是第一次  ㄟ.....口味不錯喔 可以緩和芥茉的嗆辣 





吃完海鮮  來杯桑椹酒  去個腥  號稱酒精濃度不到5%  但對我這個不會喝酒的人  夠濃了 


(花是真的)



鰻魚糕渣  口味很好  尤其是糕渣  熱呼呼  外酥內嫩  嫩到好像再吃奶酪   



烏魚子炒飯  這也是令人叫好的一品 


不知道師父是怎麼處理烏魚子的  烤的火候剛好  不會太老  也不會是生的



 


結尾的主菜是蓮花鍋  把蓮花放入鍋的時候  蓮花會在鍋內慢慢綻放


鍋內的內容也是很豐富  雞翅  蓮子 半天筍.............好料一鍋


我們沒吃完  還打包勒



飯後甜點有兩道  第一道是芋泥佐薏仁桂圓汁


其實是不錯吃啦  但是本人不是很喜歡吃甜食



薏仁的上面有一小小絲金泊  但是沒人知道金泊進了誰的肚子 



這朵花 or這個果實  是啥?  有誰可以告訴我?



這是甜點第二道  水果一般  芝麻冰淇淋好吃 不知道是買現成的還是自己做的  忘了問 



最後結尾的蓮花茶  味道清香  我很喜歡  金黃色的茶湯用看的也很美



我們這桌是最後到的 所以我們離開的時候 也是最後離開的  所以我拍到了沒有客人的食養山房 



大肥貓超可愛啊....客人來來去去  牠不動如山







我只有拍室內景  因為下雨起霧  所以沒有機會參觀他們的庭院  很可惜


吃這一頓飯  每人NT1000+10%服務費  是貴是便宜  看你怎麼想啦


好了  好的方面講完了  開始講不好的


首先是  我朋友覺得餐具不潔  我眼拙沒發現....


其次是大家都覺得不爽的 


前面的菜色讓人不滿意  好在漸入佳境 這也還過得去 


但是服務人員的態度實在不好 喝水泡茶要我們自己動手


分菜也是我們自己看著辦


自己動手也就算了  想說花了一千塊  想請服務人員說明一下菜色


得到的答案是   啊.....不說了啦    COW   你知道這年頭錢很難賺嗎?


我平日的午餐預算只有NT75耶  我花了比平日多13倍的午餐預算  結果得到這種答案 


店老闆 你對得起我嗎? 有什麼理由收我一成小費?


然後  上菜速度超快  我前一道菜還沒吃完  後面兩道就衝上來了  急什麼啊 


不是要走氣質路線嗎?  雖然我們比別桌晚點到  有那麼趕時間嗎?


後來證明  他們是趕時間  他們中午的營業時間到下午三點


三點一到  他們就立刻的跟我們說 用餐時間結束了 此時我們的蓮花茶第一杯都還沒喝完 


我朋友就很不爽的隨便喝了兩口就起身走人


此外  收錢的那位女士  你是怎樣  收錢就收錢  還擺個屎臉給客人看


吃到一半就收錢 你不會覺得很掃興嗎? 不然乾脆一入門就先收錢好了嘛 


 


應該不會再去  想去的人請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克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