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米粉湯應該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米粉湯 


10年前 我在這家米粉湯所在位置附近工作 前輩帶我來吃的


一吃就成了主顧 


 


我去的時間是星期日的11點左右 本來是要帶朋友去的 


因故不能成行 那我就獨享美味了....


這家店沒有招牌 注意那個電燈泡  那個電燈泡可是數十年如一日


就跟日本料理店的店招一樣  亮燈就是有賣 關燈就是沒賣



地址是北投崇仁路1段125號



噹噹噹....一大碗米粉湯才NT20


原本一碗才NT15  約三or四年前漲價的


灑點芹菜末  加點胡椒  就很好吃  或者 加點黑醋又是不同的口感 


湯不夠 可以加喔



這塊油豆腐真是得來不易  因為是當天的最後一塊



紅燒肉也是最後一份 因為份量不夠 老闆幫我用臘腸做成了雙拼



這是現炸蚵仔酥 



本來要吃肝漣肉的 可惜賣完了 只好改點大腸



他們的米粉湯 湯頭很清  但味道濃厚 不會像有些店家因為生意不好 重覆加熱 湯都變混濁了


小菜的份量也很夠 煮類如油豆腐 肝漣肉之類的 是要吃的時候才從湯中取出切塊


我不喜歡那種先切好 要吃才回去熱一下的那種


炸類則是現炸  熱呼呼的還會燙嘴


 


價目表是新的 之前是用紙寫的


請注意看下面的小字  他們的營業時間是早上5點半到下午1點 週一公休 


說是說賣到下午1點  其實12點不到就賣光了



店老闆已經是第2代了  第1代的老闆和老闆娘應該是退休讓兒子&媳婦接手了吧   



店內有點小亂 人擠得走不動 袋紅帽的可愛小妹 很有可能是第3代  幫忙端米粉湯 收錢 



離開的時候 客人更多了 居然排到外面 


 


對了那一帶 還有兩家賣米粉湯的 


但是生意都沒這家好 







猜一猜  我這麼飽餐一頓  要花多少錢?


答案是NT200  平常沒吃那麼多的 是因為生我朋友的氣 多吃了些


然後又花了NT40  包了兩碗回家當晚餐吃 


我超愛吃米粉湯的 


這家真的是可以專程去吃的一家小店


但請注意 附近無停車位 然後馬路窄 最好不要開車去 此店離奇岩捷運站走路約5-7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克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